close
書名: 無關風月
作者: 蒼鬼
狀態: 完結
類別: 耽美近代/娛樂圈文/弱受
簡介:

辛夷:性温,味辛微苦。
朱砂:甘寒质重,专入心经,寒能清热,重镇安神,驱邪清心。
朱砂。
多少人赞扬说他是一个不二出的天才演员。
多少人感慨:鱼龙混杂的娱乐圈里怎么会有如此一个气质清绝的人儿。
天知道,他是走投无路。
五年爱刻骨,换取一场别凄凉。
五年的肌肤相亲,他怎么就没有察觉到这一切都只是一场蓄谋已久的复仇?

拖着破败的身子被扫地出门,自然是……
不管是谁伸出来的一只手都要紧紧抓住的。
活下去,才有资格说别的。

轻松精简版:
腹黑受进化史。
下堂夫弱受进化成淡定受,最后进化成为腹黑受一枚的故事。

書籤: 81章 END / 番外 王子和王子的幸福故事

心得:  

這篇文我看得有點累.............

感覺作者很用心地寫這篇故事,很用心地塑造主角
實在太過用心了......

用了非常多詞彙在描述主角美貌氣質,比如什麼腹有詩書氣自華之類的
一開始看是驚豔的,可是實在太多了.....超多....我覺得大約有1/3本那麼多.....

而另外2/3就是在寫受君的倒(ㄗ)楣(一ㄢ)史

小受超衰的,沒看過像他那麼衰爆的受

渣攻1因為收到疑似受君的情書回信,然後做了蠢事<-插件一下,這傢伙初中一年級就暗戀受君還寫情書也太過成熟了吧,我記得我初一的男同學們喜歡女生的方法是欺負她,像上課彈橡皮筋之類的
他把蠢事的後果還有當時媽媽被酒鬼爸家暴打死的事都算在受君頭上
再重遇後展開了長達5年的報復,把受君圈養/禁起來啦,找人輪姦他啦

在受君沒錢又快得自閉症和胃病時,發現了渣攻劈腿

渣攻於是想我膩了你我有可愛的小三,圈養了你5年好不容易把你變成廢物啦也可以蹬了
就把事實都講給受君聽(ex.輪姦是他導演的 

然後受君就傷心傷身淒慘落魄(台語發音)地滾出了家門

途中遇見渣攻2,展開了在我最脆弱的時候遇到你讓我怎能不愛你的情節.....

這裡穿插無數受君柔弱淒美的畫面

另外副本1:被渣攻1的競爭對手找到 (副本2:是認了鄰居好人大哥哥(無邪念
就讓受君到弟弟家的演藝公司蹲著
還留話給渣攻1說小受死翹翹了哈哈哈~

然後受君在演藝公司裡被各種欺負
內心活動著各種我要保持形象我不跟他們一般見識我不會降低格調(誤)~

弟弟看到受君很努力學習,我有點忘記為什麼弟弟會產生要親自教導受君的決定,可能是弟弟很閒(這中間穿插各種小受誘惑的小腰及很多形容詞淫蕩的眼神身段氣度的描寫

接著是一邊被弟弟訓練一邊跟渣攻2約會
那位弟弟一邊關注新人,一邊苦戀他初戀(初戀跟大哥有激情肉體關係

然後受君發現渣攻2也劈腿了,就一邊分手一邊終於有新戲接可以出道了

渣攻2的出軌據(他自己)說是意外,雖然讀者們及小受都知道是那小三的手段
不過渣攻2不知道,他一直說小三獨自出來打拚他要照顧她,不小心照顧到床上了,不小心有小孩了,小孩不能打掉太殘忍了,女人獨自照顧好可憐,最後只好跟女人結婚,但他一點都不愛她,他愛的還是小受啊~

小受終於替讀者講出林涼咧(大誤)

在大快人心的甩掉渣攻2後<--終於有骨氣了點,雖然他一邊罵一邊自厭說自己這樣很像妒婦沒有氣質....

於是這位超美超有內涵(琴棋書畫的世家公子)的受,連續被背叛了2次,就此決定相忘江湖...(x)..是再也不要愛情
其實第二段這邊處理得有點奇怪....
小受一開始很明顯並沒有愛上渣攻2(連喜歡都沒有),他說他是太寂寞了,有人陪伴也就順其自然
中間都沒有太多著墨在相處上,就直接進入渣攻2愈來愈不上心(簡訊不回啥的),小三女各種蹦躂
小受忍了忍忍不住大爆發後,一邊說我沒有愛上他,一邊表現的被情傷透身<--那個..姐姐我真沒有看出來你對渣攻2有用情這麼深啊...

然後就進入拍電影副本,以及據說受君的成長磨練歷程....
渣攻1也終於發現小受也沒死啦開心地用"別鬧了~乖~~我以後會好好對你的"的語氣求復合

。。。。。。

說到這邊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渣攻悔不當初的部份了,超級無恥又智障的啦
找人輪了小受還覺得人家會原諒你,實在是太無敵了,這是怎樣的中二境界啊~

唉呀....話說打了這麼多居然還沒進入正牌攻的劇情.....

↑說是這麼說,但接下來想寫的是電影劇情的部份(喂

電影的部份我最喜歡最後一部~~最後有種健達出奇蛋的感覺
用排名的話就是
4>2>1>3

咳...3是受君的前進國際片XD"

因為3演的角色實在太裝了太做作了......
所謂的巨作,能拿獎的角色,無一例外,都不是外表華麗的,而是能讓觀眾探進其心靈深處的角色
個性沒有,心靈沒有,沒被描述出來的角色過去也沒有<-所謂的個性就是由過去的記憶及遭遇堆積而成的,如果都沒有,那就是虛的,虛幻的角色不可能感動人心,這樣居然能讓受君拿獎真是......

4就很好,角色有個性有情緒有情感有留白~~~情節自然而然地由主角的個性來推動,簡單的舖陳讓最後的結局很突出<-也有可能拿掉了形容著墨吧....

說實話,這個故事寫得太細了
特別是人物的轉折與設定
要放一點,留空一點,給讀者想象空間
要讓個性去推動劇情,讓劇情去影響人物的個性情感 
而就劇情來說,實在有太多形容詞去干擾了

結果人物的轉折就感覺跟劇情不太搭<-互不影響的感覺
甚至不太順.....整個結構的"轉"就偏弱掉了...連"合"也就高潮不起來 

配角部份除了渣攻與小三外(可是是他們太極品了XD),都比較虛.....連哥哥都是,明明氣場挺強啊...
再來是腹黑受.......我只能說對於腹黑,每個人的定義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yyu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