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行by菊文字封面

書名: 不行
作者: 菊文字
狀態: 完結
類別: 耽美現代/虐心/賢惠受/暗戀/竹馬竹馬
簡介: 彦清的生活面临很多问题——七年之痒,中年危机,孩子叛逆的青春期……这还不是最糟糕的。
让彦清最尴尬最烦恼最无法解决的问题是——他,不行了。
当他和陈建林滚在床单上,无论怎样像GV,AV,CCTV一样装作慾火焚身,下面那蔫头吧脑的东西也骗不了人。
景海鸥说的好:“你知道如果一个人对你没感觉,不管嘴上怎么说在那方面是骗不了人的——没办法,男人就是不得不诚实的动物。”
可是彦清觉得他还是爱陈建林的,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書籤: 番外集 (保羅與哥哥不得不說的故事XD

心得:
故事一開始很單純述說一對宛如老夫老妻式同志的婚姻生活
非常平凡,就像街頭巷尾中貼切你我生活中的點滴瑣事

這簡單平凡又無趣惱人的生活,在娓娓描寫裡,連結過去現代未來,慢慢舖展開來這對伴侶的故事

我相當喜歡這種寫法,一邊進行著現在的情節,一邊交錯著過去的回憶,隱隱地又藏著未來發展

高明的寫法會很吸引人,高潮迭起,帶領讀者融入進主角的生活
突然地一個轉折,又能讓讀者恍然大悟--原來主角有著這樣的心思回憶,才導至現今的發展
一環扣一環,引得人不由自主地的讀下去

不過若是寫得不好嘛....(攤手
我一直覺得這種寫法很考驗作者

這篇故事則是相當高明的,雖說結局有點無力,不過整體來說還滿好看的...(咳...我個人非常偏好虐心類

故事一開始夫夫倆出了一點點彼此都不甚在意的小毛病--小受不舉
小攻還滿在意的,就積極叫小受去治,小受倒是很彆扭不樂意
中間穿插了小受的混蛋家人搗亂、友人的感情事件
一點一點的將彼此的問題都有意無意地忽略掉(也可以說產生了很多新問題來分去注意力

再來是小攻的家人,小攻的兒子
將小受最恐懼不安的部份給撕扯開來
於是故事突地回到一開始小受的「不行」,方方面面仔仔細細地補充著緣由的細節
述說著過去與現在,交錯著失望與情感,前面劇情的舖陳在這一刻才完全貫通
在一開始那種歸於平淡的感情,在這一刻,完全翻轉過來,就像平靜薄冰底下的其實是炙烈熱情無比的火焰
這一段描寫地相當精采(嘆
(我要吐一下小攻的兒子有夠混蛋,教育真的很重要,那混蛋都是被寵出來的

其實小受的逃避是一個徵兆,也可以說是一個必然的結果
由過去累積下來的,由種種不安交織下來的

從過去沒有解決掉的亡靈,累至今,小受自我保護的殼早就成又脆又薄,根本不堪一擊
於是最後還是崩潰了
最終,「不行」演變成了一切的結局

但是破而後立嘛,在小受的結局之後,就是小攻的部份了
總的來說,這些事其實也都小攻惹出來的,他不善後也不行XD
自虐虐到他家人跟他兒子真解氣

最後也總算讓小攻覺悟了自己的感情,溪底,之前兩人的問題根源就在這= =
小攻原來一直都00000xxxxx啊!!!(不劇透不劇透

ps. 比起友人副CP的故事,我更喜番保羅和哥哥大人的故事(羞)哥哥大人好萌好強悍好可愛XDDDD
ps2. 菊文字之前的七賤系列那個敘事有夠自由奔放的XD<--稱贊意味

arrow
arrow

    yyu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