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潛水彎 by綾部若櫻

書名: 潛水彎
作者: 綾部若櫻
狀態: 完結
類別: 耽美現代/虐心/暗戀(?)/竹馬竹馬/苦逼受(?)
簡介: 我喜欢你。”
“……我不喜欢男人。”
这是十年前周晨对楚天易的告白,楚天易只听他说完便断然拒绝。

“我喜欢他,管他是男是女。”
这是十年后楚天易追求别的男人时转身对周晨的话,周晨笑了笑。

自己因为他,弯了。对方却不是被他掰弯……

照例的受先喜欢上攻,更像一个炮灰转正的故事……结局HE
这应该是个比较水的现代文。

避雷区:
1)文是个:不管你喜不喜欢我我就是喜欢你你一直不喜欢我我就一直喜欢你一直喜欢到你喜欢我为止(喘)的故事
2)文有个:看似胳膊肘外拐其实帮亲不帮理的腐女妹妹一只
3)种田文:我对种田文的理解就是故事里没大风大浪没阴谋,讲一些平凡人的平凡事
4)完结文:不存在更新缓慢问题,番外待议
以上四点是四位亲分别扔负的理由,所以有同样雷点的亲请慎重(其实在第四点上给负的亲某些程度上还是挺可爱的><)

此文是送给素素的生日礼物,希望东家喜欢,同时感谢素素做的图,超级喜欢~
書籤: 60章 完

心得:
看完很久了,一時沒時間寫,結果現在有點沒印象@@

這篇故事就跟簡介一樣
但受君不娘也不自怨自艾,就算告白被拒,也依然以自己的方式對攻君好
而且還依著攻君的喜好偷偷摸摸地暗中關懷(攻君表示小受明目張膽的關懷讓他壓力很大

就這樣攻君依然對他沒感覺
某天攻君就為別人彎了
小受那個氣/傷啊,就差沒提刀去宰了小攻
(其實就內心層面很虐,不過小受性格很強,外表完全看不出,也不頹廢也不自毀

他就是藏起來一人默默地舔舐傷口(甚至作者也不寫出那場景,就留給讀者想像
就靜靜地等待感情消磨掉
還滿難得見到這麼拿得起放得下的角色
多半耽美虐心的套路中,到這階段的小受總是會自虐,自殺啊,不吃飯啊,恍神被車撞之類的

而這本的小受,他沒有自虐,他傷心卻不表現出來
有一幕他一手倚著車窗撐下巴的慵懶風情,我到現在還記得
那種瀟灑隨意真是帥呆了,誰說情傷的表現要整天苦大仇深?

只是後來有點歪掉
枝枝節節的CP配,把整個故事風格跳TONE了
導至小攻的轉折偏弱,那種因為第三者而逆轉的發展又進入老梗迴圈有點可惜
結果承接上去的結局也明顯弱掉

也不能說爛尾,結局還是不錯的,
只是若後半俐落砍掉那些枝節
小攻轉折部份如果更戲劇(或者將前面埋的伏筆翻掉,讓讀者大吃一驚
這樣承接的結局會更高潮
比方那個少年的的梗,若是挖深一點會更好(印象中好像沒寫少年為啥用盡心機要得到小攻,又老是對小攻鬧脾氣

arrow
arrow

    yyu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